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关于工业经济系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

2019年09月20日来源:IIE    作者:工业经济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我系具体情况,现就我系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工业经济系拟招收推免的专业为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

二、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推免生实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9928日后,推免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并提交信息。

22019928日后,我系对推免生的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初审和评议,初步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进入复试的推免生。

3.被通知复试的推免生须在复试前向我系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推荐高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

3)网上报名时需要提交的相关表格。

4)公开发表的论文、著(译)作。

5)获奖证书。

6)关于报考专业领域某一学术问题的研究计划。

4.工经系将根据推免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其复试资格。然后“推免服务系统”中对推免生发出复试的通知并组织复试。

三、复试

复试由系里组织五人以上的考核小组进行。

1.复试内容:对申请者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以及思想品德等诸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2.复试形式:复试分笔试和面试。

3.复试分值:复试总分300分,合格线为180分。其中笔试总分150分,合格线为90分;面试总分150分,合格线为90分,面试包括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听力和口语),占50分。

对于思想品德方面的考核,要求出具推免生所在学校的政审意见。体检在我院指定的医院进行。

四、1011日后研究生院招办将在网上公示各专业接收推免生的情况。

五、特别说明

未经研招“推免服务系统”报名以及未经我系复试和公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入学(以当年学校公布的入学时间为准)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以及受过处分或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系

咨询电话:010-68016879

邮箱:iiecass@163.com

联系人:蒙老师  赵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