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召开前沿文献翻译项目工作会

2021年07月02日来源:工经所    作者:蒙娃

为了加强我所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区域经济、会计学四大学科建设,助力文献教学资料积累,把握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我所启动了前沿及经典文献翻译项目,6月30日,课题组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史丹所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所十余位青年学者对前期文献收集工作进展作了汇报,介绍了来自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Econometrica》等国际权威期刊的百余篇文献的主要内容,提出了翻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史丹所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对文献翻译中的难点及其处理方法给予了指导。史丹所长指出,文献翻译项目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既提升了译者的翻译水平,又有助于全所的文献学习交流。史丹所长建议,此后可将文献翻译的阶段性成果在所双周学术研讨会上交流,形成以翻译促学习、以翻译助研究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