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低碳发展产业政策研究》

2017年06月21日来源:人民出版社    作者:史丹 等

  

点击放大 

《中国低碳发展产业政策研究》

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丛书 · 政策篇 

 

史丹 等著 

人民出版社 

2017年4月出版 

ISBN 978-7-01-015045-1 

  

内容简介

低碳发展是大势所趋,中国的产业政策如何进行调整?本书从构建和完善中国低碳发展产业政策体系出发,对我国产业结构、产业布局、产业组织、产业贸易与竞争力、产业技术、产业规制等方面展开了研究。在对现有产业政策进行评述的基础上,提出适应低碳发展目标的产业政策重点与完善措施。本书还分别对农业、工业、交通运输业三大行业低碳发展的政策需求进行了分析。

本书的特点是理论研究与政策研究相结合,国际经验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发展趋势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比较系统地论述了低碳发展条件下产业政策的目标、功能、适应的政策工具,梳理了当前我国的产业政策脉络和框架,同时也对国外相关政策进行了研究。适合于从事产业政策制订和理论研究的人员阅读。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