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体验大国科技成就——工业经济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1年12月17日来源:IIE    作者:贺俊

12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体验大国科技成就、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在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其仔研究员带领下前往百度智能驾驶部门开展调研,现场体验了代表我国无人驾驶最高水平的百度L4级无人驾驶商业测试。产业组织研究室刘戒骄研究员、郭朝先研究员,第三党支部书记、企业创新研究室贺俊研究员以及博士后庞尧和孔维娜参加了活动。

 

 

首先,调研团队在亦庄体验了由百度公司提供的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商业化服务。随后,调研团队在百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杜军的陪同下,听取了有关Apollo智能驾驶平台历史演进的讲解。最后,调研团队与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专家宋德王研究员在构建数字强国的主题下,围绕我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中美无人驾驶技术竞争、中国无人驾驶产业链自主可控情况、以及如何推动我国无人驾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党日活动在热烈而活跃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