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召开2022年青年工作座谈会

2022年03月04日来源:IIE    作者:渠慎宁

2022年2月24日上午,社科院工经所青年座谈会在科研楼203会议室召开。所长史丹、党委书记曲永义、副所长季为民、副所长蒋云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青年工作组成员李晓华、渠慎宁、江鸿、许明以及所内青年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针对现阶段科研工作和个人成长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与讨论,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在听取青年同志发言后,史丹所长指出,此次青年座谈会的主题是科研工作与个人成长,对于此次青年工作座谈会反映的问题,所党委将逐一认真研究,对于能解决的问题抓紧落实解决,为青年人员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在科研竞争日趋激烈的新时期,所内青年同志应更加注重发表回答“时代之问”的高质量文章,紧扣热点和焦点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青年同志要做好时间管理工作,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岗位上,鼓足干劲,开启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努力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季为民副所长对所内青年同志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真理想,励志做大事、做大师;二是要有好平台,充分发挥社科院一流平台的作用;三是要有好团队,相互受益、不断提升;四是要有好习惯,懂忍让,知进退,及时汇报,勤于总结;五是要有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的精神。蒋云丽副所长指出,工经所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氛围,青年同志对此应充分珍惜,合理规划工作与生活时间,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本职工作,形成积极正面的理想与示范,躬身入局,勇于实践,不断证伪,打造一种前沿的科研生态。

 

 

曲永义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勉励所内青年同志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树立远大学术理想,明确“大目标”和“小目标”,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应对新的任务与挑战。同时,做好时间管理,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分配方式并持之以恒,形成有效的科研方法,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制定合理的研究策略,构建具有竞争力和稳定性的研究团队,为个人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创造有利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