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2022年
关于实有资金定期存款的竞争性选择银行公告

2022年04月12日来源:IIE    作者:社科院工经所

为加强我所实有资金存放管理,提高实有资金增值收益,改进合作银行服务质量,根据《中央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实施办法》(财库〔2017〕176号)及《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定期存款竞争性选择银行操作办法》的相关规定,我所对定期存款的存放银行采用竞争性方式进行选择,现予以公告。

一、存款期限、规模

(一)定期存款期限:1年以内(含1年),累计存期不超过2年。

(二)存放资金规模: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

(三)定期存款银行数量: 1家。

二、报名银行资格条件

(一)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5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信誉良好。

(二)财务稳健,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覆盖率、流动性比例等指标达到监管标准。

(三)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5年内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

(四)参与竞争的银行所提供的定期存款利率必须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

(五)资金转出开户银行定期存款,我所已开设结算户银行不在本次竞争性选择范围内。

三、报名提交材料

(一)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若三证合一,只提供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基本情况介绍资料,包括近三年资产负债表、利润表、资金流量表、资产质量指标、偿付能力指标、运营能力指标、内部控制和风险控制建设介绍等。

(三)近五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记录、金融风险和重大违约事件的书面声明。

(四)可提供的服务方案。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装订成册并密封后提交我所。

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4月22日

联系人:焦老师

电话:010-68032465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厂胡同1号科研楼105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