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史丹所长会见美国先进制造国家计划办公室主任Mike Molnar一行

2019年10月15日来源:IIE    作者:陈素梅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史丹所长会见了美国先进制造国家计划办公室主任Mike Molnar、副主任Frank Gayle等一行3人。

首先,史丹所长介绍了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Mike Molna先生做了题为《美国制造计划的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先进制造计划的概况,提出其使命是旨在通过公-私合作研发模式促进创新技术向规模化、经济和高绩效的本土制造业能力转化,加速先进劳动力技能发展,最终促进美国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描述了此计划中在材料制造、数字制造、电子制造、能源与环境制造和生物制造领域的14个国家制造研究院基本情况,并以国家药品制造研究院为例阐述了研究院的运行、研发和相关人力资源培训等机制;还从美国创新生态系统、投资总额、技术进步、先进制造业劳动力技能发展四个层面概括了2018年此计划取得的进展。报告会结束后,双方学者就此计划中多个企业组成的研发团队如何共享研发成果、中国企业用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我所杨丹辉研究员报告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工业经济研究所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学术渊源、研究领域等情况,美方对我所的科研活动和学术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美国密西根大学Albert Shih教授陪同来访。我所杨丹辉研究员、李晓华研究员、渠慎宁副研究员、陈素梅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