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史丹、曲永义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21年10月25日来源:IIE    作者:周麟

2021年10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曲永义研究员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史丹所长、曲永义书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史丹所长、曲永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所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正在全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希望工业经济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对新区建设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智库研究,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史丹在讲话中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工业经济研究所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的依托单位,始终把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当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新区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在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管理等学科领域的特色优势,以智库研究为抓手,深化与新区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发展。

座谈会后,史丹所长、曲永义书记一行到雄安新区规划展览馆、商务服务中心、容东片区回迁安置小区、启动区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启动区综合管廊项目工地调研雄安新区建设情况,到安新县圈头乡邵庄子村调研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所李晓华研究员、叶振宇研究员、李鹏飞研究员、周麟助理研究员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