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组织研究团队赴百度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2022年09月20日来源:IIE    作者:杨志浩

2022年9月1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党委书记曲永义、副所长季为民、蒋云丽等一行30余人赴百度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百度副总裁璩静、智能云工业能源产品研发总经理黄锋、智能驾驶事业群市场部副总经理俞旭佳等与工经所调研团队一行举行工作研讨会。

 

 

调研团队参观了百度公司展厅、百度自动驾驶实验成果展、百度AI赋能成果展等科研成果,系统听取了百度接待人员关于公司使命、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以及发展成果的介绍,加深了对百度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的了解。

 

工业经济研究所调研团队参观百度展厅

 

工业经济研究所调研团队参观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在参观成果展后,工经所调研团队与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研讨。首先,百度公司副总裁璩静代表百度公司对工经所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团队介绍了百度公司的业务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百度智能云黄锋总经理重点介绍了百度智能云业务的基本概况与发展前景。百度智能驾驶业务负责人俞旭佳重点讲解了百度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业务,介绍了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项目的主要研究进展与应用状况。

工业经济研究所史丹所长代表工经所研究团队对百度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百度公司介绍了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学科布局、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肯定了百度公司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倡议双方在数字经济研究领域加强科研合作与业务交流。

摄影 / 梅连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