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数字经济发展对就业安全和就业质量影响”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2年12月07日来源:IIE    作者:邓洲

 

2022年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主办的“数字经济发展对就业安全和就业质量影响”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主任邓洲副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并就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发展对就业的替代效应、互补效应和创造效应发表观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秘书长渠慎宁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数字经济发展及就业需求特点》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差距,以及各国在数字经济背景下保障就业的政策导向。国家发改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于畅副研究员做了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促进就业上的体现》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共同富裕背景下促进就业数量增长和质量提升的政策思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娅娜博士做了题为《宏观视角下国内就业结构变化特征和演进趋势》的报告,对当前国内不同产业就业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会议最后进行了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艳芳副研究员主持了点评和讨论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会议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