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经所研究人员赴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参加座谈会

2023年03月03日来源:IIE    作者:胡文龙

2023年2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时代财政与财务研究中心杜莹芬研究员一行5人应邀赴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就“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问题研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负责工作)刘力云研究员主持,胡胜校副所长、陈基湘副所长,以及审计科研所相关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

新时代财会监督有其新的战略使命和深刻内涵,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资国企监管将产生长远影响。国务院参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杜莹芬研究员介绍了新时代财会监督问题研究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研究的状况,时杰老师代表课题组,就新时代加强财会监督的背景及意义、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财会监督体系的构建、财会监督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课题组还就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概念内涵和相互关系,财会监督主体、内容与方式等问题与审计科研所研究同仁进行了交流。

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会计与财务研究室主任张金昌研究员就“会计报表智能财务分析”、“会计造假智能识别技术与方法”,李春瑜副研究员就“混合所有制改革背景下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问题”,胡文龙副研究员就“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会计核算相关问题研究”等近期研究议题,与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研究同仁进行了沟通交流。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就下一步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具体研究专题及其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