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首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博士后论坛”会议通知(第二轮)

2016年05月10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首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博士后论坛”,将于2016年7月9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办,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安徽大学·合肥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协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区域经济”,论坛将邀请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领导,以及国内各高校、科研机构研究区域经济及产业经济问题的博士后出席,并就“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面向“十三五”的产业转移与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为配合论坛的召开,现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博士后(含已出站博士后)公开征集学术论文,论文将由论坛专家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审,入选的论文将由宣讲人在会议上进行宣讲,并评选“首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入选论文集公开出版,其中一等奖论文将推选到《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China Economist》优先刊发。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议费,会务组提供入选论文宣讲人住宿。

参考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国特色区域经济理论创新

  2.“一带一路”战略与国内区域经济发展

  3.“十三五”时期产业转移与区域协调发展

  4. 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大城市病”治理

  5. 长江经济带建设、治理与合作

  6. 产·城·人融合发展问题

  7. 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8. 区域发展机制体制创新

  9. 中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比较

  10. 信息技术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

  11. 互联网+与城市管理创新

征文要求

  1.尚未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一般为15000字左右;

  2.论文格式规范和编辑体例请参见《中国工业经济》稿件要求;

  3.第一作者为博士后本人;

  4.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0日;

  5.论文的最终录用出版以组委会专家评审意见为准;

  6.论文提交请发送word文档电子版至gjsbgs@cass.org.cn,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博士后论坛征文”及作者姓名,同时提交作者回执(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网站下载)。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宏静  赵静怡;电话:010-68026696,010-68030205;传真:010-68026696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月坛北小街2号 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100836)

  联系人:王玉燕  张晶;电话:0551-65108897;手机:18855163638;传真:0551-65107805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路3号 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主教学楼 合肥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行政办公室(23003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