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2021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启事(第二批)

2021年06月21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4月5日,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科的主要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领域为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中的四大学科: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和会计学。其中,产业经济学和企业管理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优势学科,区域经济学和会计学为重点学科。

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1995年,设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研究领域分别为产业经济和企业管理。2021年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应用经济、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后,招收报名通知如下:

一、招收类型

1、国家资助博士后:主要招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等重点科研院所博士毕业(含世界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200位高校博士毕业),已有一定学术积累的青年人才。

2、项目博士后:主要招收国内外院校博士毕业,已有一定学术成果发表或研究经历的青年人才。

二、招收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具有良好的学风、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近三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有相关专业学术背景,较高的外语水平,身体健康;

3、博士期间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2篇及以上,或博士毕业论文评为“优秀”;

4、全职在本站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三、项目博士后招收专业及合作导师

  中国新型工业化问题研究

  浙江数字经济提质升级的态势、问题与对策

刘戒骄 数字经济与竞争政策转型

张金昌 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国际比较研究

  包容性绿色增长理论与实践 \ 中国对非投资与非洲包容性增长

周民良 京津冀环境共治与生态建设

四、在站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人事、组织关系纳入研究所人事管理,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将在国家经费资助(8万/年)基础上,可申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项目”经费支持,工资、福利参照研究所同级人员待遇,在站考评优秀的博士后可以优先推荐留所工作。

五、报名要求及联系方式

1、申请人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申请表;

2)课题研究计划书(1000-2000字);

3)博士学位论文及公开发表的学术代表作;

4)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2021年博士毕业证明材料。

请点击本行文字在线填写博士后申请表(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并上传上述(2)(3)(4)附件

本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10日,研究所将择期进行面试。

2、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10-68026696

报名邮箱:gjsbgs@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2021年6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