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数字经济新特征与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形成机制

2019年11月18日来源:《改革》;CNKI网络首发2019-11-7    作者:李晓华

内容提要:发展阶段和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使我国旧动能有所减弱,亟待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由于其高成长性,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力量。数字经济具有颠覆性创新不断涌现、平台经济与超速成长、网络效应与“贏家通吃”、“蒲公英效应”与生态竟争等新特征,这些新特征蕴含着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形成和发展机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应持续优化软硬环境加大技术创新成果早期市场支持力度,支持数字经济细分领域发展,实施“互联网+”与“智能+”,鼓励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走出去。

关键词:数字经济;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

 

李晓华.数字经济新特征与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形成机制[J/OL].改革:1-12[2019-11-08].http://kns.cnki.net/kcms/detail/50.1012.F.20191106.1540.002.html.

 

剩余6

▼下载附件查看PDF原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