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十四五”时期我国通信产业发展的战略取向

2020年09月17日来源:发表于《改革》;CNKI网络首发2020-9-9    作者:李伟 贺俊 江鸿

摘要:“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形态将从工业经济进一步加速向数字经济转型,通信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将从工业基础设施向数字化引擎转变。充分发挥通信产业的引擎和驱动作用,应强化顶层制度设计,推动通信产业和数字经济统筹部署。具体而言,要加快通信产业体制机制改革,激活垂直应用市场创新活力;推进通信技术与新兴前沿技术深度融合,加快推动通信技术在终端消费、工业生产、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应用;完善信息通信产业链安全管理体系,夯实产业安全组织保障;培育开放式协同化创新平台和产业生态,推动通信技术领先向数字经济生态全面领先方向转变。

关键词:通信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技术赶超战略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跨国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作用机理、经济效应和规制研究——基于市场势力细分的理论视角”(71903196);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企业管理优势学科建设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科研启动项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竞争政策的作用机理及实现路径研究”。

 

李伟,贺俊,江鸿.“十四五”时期我国通信产业发展的战略取向[J/OL].改革:1-12[2020-09-16].http://kns.cnki.net/kcms/detail/50.1012.F.20200909.1421.002.html.

 

剩余7

下载附件查看PDF原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