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双周论坛】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实践与应用

2016年06月29日来源:IIE    作者:蒙娃

  2016年6月21日上午,我所双周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集团副总裁李禧仁教授来所交流,并作题为”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实践与应用”的报告。

  智能服务机器人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已在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领域获广泛应用。现在世界人上已有7种40余款全自主或者半自主智能服务型机器人问世。哈工大是我国最早从事服务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哈工大的迎宾导览机器人、餐饮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类人机器手等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黄群慧所长主持此次研讨会,我所近30位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并与李禧仁教授就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发展规划、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以及其对人力资本结构的影响进行了交流。

  (供稿 蒙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