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双周论坛】京津冀与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比较研究

2015年10月27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2015年10月27日,石碧华副研究员做了题为《京津冀与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比较研究》的双周论坛讲座。她从重大意义、现实基础、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政策五个方面对京津冀与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战略进行了比较,指出京津冀协调发展是政府驱动型,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是市场驱动型,两者存在着很大差异,因此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中应慎重借鉴京津冀经验。对于如何更好地促进长三角区域的协同发展,她从产业层面、城市群建设、上海的龙头作用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的周民良研究员、李晓华研究员、刘楷副研究员、郭朝先副研究员、方晓霞副研究员、叶振宇副研究员、徐希燕副研究员、刘佳骏助理研究员、访问学者史修松分别从创新驱动示范、产业发展业态、利益诉求、招商引资、发展定位、不同层面的发展、制造业质量与地位、产业重新布局等方面与石碧华副研究员进行了讨论,黄群慧所长做了总结与评论。

(袁惊柱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