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支持铧尖乡教育捐赠仪式

2016年11月28日来源:IIE    作者:袁惊柱

201611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支持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铧尖乡教育捐赠仪式,在铧尖乡中心小学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副所长、酒泉市市委副书记(挂职)张伯江,酒泉市肃州区宣传部部长刘金香,肃州区副区长郭秀荣,肃州区科技局、教育局、文体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负责人,铧尖乡乡村全体领导干部、铧尖乡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以及酒泉日报社、肃州区电视台等新闻记者,共约35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共获赠价值约13万元的图书、教学用品等,捐赠物资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挂职铧尖乡党委副书记的袁惊柱博士联系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管理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小中信童书事业部共同捐赠的。

 

捐赠仪式由酒泉市肃州区宣传部部长刘金香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副所长、酒泉市市委副书记(挂职)张伯江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酒泉市市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要一如既往地爱事业、爱学校、爱孩子、爱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每一个教育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和谐、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受到捐赠的学校,要用好这批图书和教学用品,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文学名著,感受大师浓郁的人格魅力;通过阅读艺术作品,体会艺术巨匠的独特风范;通过体育锻炼,磨砺坚强的意志品格,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三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名文明的小公民,不辜负社会、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在讲话结尾,张伯江副书记向奉献于乡村教育的老师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随后,参会领导为二十个贫困家庭孩子代表捐赠了爱心书包套装。区宣传部部长刘金香总结发言,她代表肃州区政府感谢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管理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小中信童书事业部对铧尖教育事业的贡献,并要求铧尖乡和学校要充分利用捐赠图书及体育文化用品,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袁惊柱

编发/王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