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2)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28日来源:IIE    作者:梅连军

2022年7月16日,由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2)”以线上方式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大变局下的数字经济与管理创新”。

 

 

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平行分论坛、期刊论坛以及闭幕式五部分组成,与会者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人士,线上参与人数达1500余位。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曲永义书记主持,暨南大学宋献中校长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史丹所长分别代表论坛承办方和主办方致辞。宋献中校长对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予以肯定,对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2)的成功举办表示期待。史丹所长介绍了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管理》的发展现状,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研究数字经济与管理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并感谢了暨南大学对《经济管理》和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主编史丹研究员致辞

 

暨南大学宋献中校长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经济管理》副主编曲永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主旨演讲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主编史丹研究员,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现代管理与组织创新中心主任姚小涛教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新波教授等7位学者围绕“大变局下的数字经济与管理创新”的主题,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升级、平台经济反垄断、数字战略、供应链、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前沿议题。4场主旨演讲分别由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教授,《经济管理》副主编周文斌研究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玉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主持。

平行分论坛环节设置了创新管理,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时代的战略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组织、人力资源与企业变革5个分论坛。会议组委会在收到的170余篇参会投稿论文中评审出32篇在分论坛予以报告,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点评和建议。

期刊论坛由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玉教授主持,《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王燕梅研究员,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助理罗尚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总社社长范合君教授,《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教授,《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研究员围绕论文写作与发表中应注意的事项予以了分享,并对在线听众关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回应。

闭幕式由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吴菁院长主持。各平行分论坛主持人分享了分论坛成果,暨南大学社科处潘启亮处长作闭幕式致辞,感谢了与会专家学者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研究员宣布了本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总结,表示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链接共享”的思路,与各经管院校携手,将中国工商管理研究高端论坛进一步办好办优。至此,中国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2)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