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
暨第二届王府井片区乒乓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31日来源:IIE    作者:阳镇

2022年8月25日上午9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主办、王府井片区五所工会承办、工业经济研究所组织的“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暨第二届王府井片区乒乓球团体赛”在工业经济研究所职工活动室拉开战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进峰,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刘利,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蒋云丽(挂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张凡,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张彦海,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赵岚出席开幕式,院工会常委、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季为民主持。本届比赛了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各研究所的积极响应,经济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金融研究所、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所等7个研究所共有近百名职工报名参赛和提供服务。

 

参加开幕式的各研究所领导合影

 

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进峰和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先后致辞。李进峰指出,本次活动是我院工会今年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前提下组织的第一场体育活动,是活跃职工文体生活、提高职工健康水平的重要赛事,作为全院文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比赛能为加强经济学部各个研究所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希望参赛队员能够快乐比赛,赛出活力、赛出水平、赛出健康,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曲永义在致辞中对经济学部各研究所对本届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赛队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开幕致辞结束后,李进峰和曲永义共同为本届比赛进行开球,比赛拉开帷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进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先后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进峰和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小组赛阶段,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为A组和B组,每场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包括男单、女单、男单、混双、男单,每队至少要有一名女队员,男队员只能出场一次,女队员不超过两次。因水平相当,赛程紧凑,需要每一名队员全力以赴,每一局每一分都要积极争胜。经过一天的紧张赛程和激烈角逐,A组的财经战略研究院和农村发展研究所、B组的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和工业经济研究所顺利出线进入半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和工业经济研究所分别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和亚军,财经战略研究院和农村发展研究所获得季军。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扬长避短,排兵布阵,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和球技。整个比赛赛况激烈、气氛焦灼、精彩连连,也展示了经济学部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职工风貌。

 

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为本届冠军人口与劳动经济所队颁奖

 

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都阳为本届亚军工业经济研究所队颁奖

 

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季为民和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张彦海为本届季军财经战略研究院队和农村发展研究所队颁奖

 

工业经济研究所参赛队员合影

 

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暨第二届王府井片区乒乓球团体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引导经济学部广大职工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比赛目的。今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和王府井片区工会将继续为职工搭建文体活动交流平台,不断探索文体比赛新形式、新模式和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者身心健康水平,增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各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