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领导赴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2022年10月25日来源:IIE    作者:杨志浩

2022年10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党委书记曲永义、副所长季为民、蒋云丽等赴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团队到访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产业知识计算引擎创新中心主任、北京上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会峰介绍研究院发展概况之后,以“产业知识引擎,服务治理决策”为主题,阐述了智源产业知识引擎平台的典型特征、应用场景、运行机制、服务对象和分析成果等。

孙会峰董事长介绍研究院概况

 

史丹所长充分肯定上奇在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在产业数据集、产业链图谱和产业知识引擎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双方能够围绕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加强科研合作和业务交流。曲永义书记、季为民副所长、蒋云丽副所长,以及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和学界同仁,围绕产业数据集和产业知识计算引擎平台的应用场景、优势领域和运行机制等,与孙会峰主任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团队与孙会峰董事长开展工作研讨

 

摄影 / 杨志浩 李鹏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