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年06月25日来源:IIE    作者:黄京飞

 

2021年6月24日,工业经济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李雪松,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副所长陈于武出席仪式,党办主任黄世荣、办公室和延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维民,支部委员张承耀、黄铄、张小宁,老干部办公室黄京飞参加仪式,陈于武主持仪式。

受邀出席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有荣誉学部委员吴家骏、韩岫岚研究员、老干部常瑞芳,因身体原因不能来所的老党员尹守山、许书贤、王绍珍,特派家属前来参加仪式。

 

 

仪式上,党委书记李雪松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对纪念章的颁发程序、颁发方式、制作、管理等作出规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属首次,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也极大地增强了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勋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的发放,代表的是党和国家对老党员们的认可和信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所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4位老党员中,年龄最高的已近百岁,最年轻的也到了古稀之年,他们一生中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同时也为社科院和工经所的建设和发展,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昌盛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雪松书记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为14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本所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的激励和鼓舞,只要时时牢记党员身份、事事维护党的形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奋勇向前,我们的人生将更有价值、更加出彩,也将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党委书记李雪松分别为荣誉学部委员吴家骏、韩岫岚研究员、老干部常瑞芳,代表老党员尹守山、许书贤、王绍珍的三位家属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吴家骏、韩岫岚、常瑞芳三位老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发言中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工经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这是党组织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的亲切关怀,我们能参加这样一个重要的仪式,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最近一个时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认真学习了党史,通过学习让我们再一次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和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取得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和幸福生活。

在新时代,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我们作为老同志,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工作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荣誉学部委员吴家骏在仪式上发言

 

韩岫岚研究员在仪式上发言

 

老干部常瑞芳在仪式上发言

 

 

陈于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诚挚祝贺我所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同志们,感谢他们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民作学问,用一生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老有所为,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是我们全所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