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辅导讲座报告会

2021年06月25日来源:IIE    作者:许明

 

2021年6月1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辅导讲座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为我所干部职工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的艰辛探索与伟大成就”的报告。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院办公厅副主任陈湘如同志,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院财务基建计划局基建计划处副处长卜晓丹同志,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院离退休干部局干部杨萌同志,以及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雪松同志,纪委书记、副所长张其仔同志,副所长陈于武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雪松同志主持。工经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辛向阳书记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系统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的形成,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维护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的保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以贯之的要求,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形成了极为丰富的理论成果,推动中国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随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不断创新和完善,更需要我们学习好、运用好相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我国各方面事业的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李雪松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辛向阳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思想性、科学性和指导性,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全所同志爱党爱国情怀,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李雪松书记希望大家能够把今天的讲座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更好地结合起来,与科研和智库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为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院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全所干部职工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程的深刻理解,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增强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坚实的基础,大大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