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区域比较与政策效果分析》

2016年11月08日来源:经济管理出版社    作者:史丹 等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区域比较与政策效果分析》

ISBN

9787509646441

出版社

经济管理出版社

作者

史丹 等

出版时间

20169

 

▎内容介绍

本书论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构成及国内外有关生态文明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利用不同的方法,采用大量的数据对我国各省(市、区)经济发展、资源、能源利用及生态环境进行了比较分析;以中部地区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安徽和江西六省为例,重点探讨了城镇化过程中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改善生态环境的政策措施;梳理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财税政策,并对实施效果进行了分析评价。

▎后记

本书是在史丹研究员主持的若干相关课题基础上形成的。史丹研究员设计了本书的框架,修订和编辑了相关研究报告,马翠萍博士负责校对工作。

参与研究的课题组主要成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参与课题研究并完成相关研究报告的人员分别是:

李雪慧博士、马翠萍博士负责完成了生态文明概念、内涵及相关研究进展的综述;

胡文龙博士完成了“我国省际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及其比较”;

王蕾博士完成了“我国省际资源开发利用评价分析”;

白玫研究员完成了“我国省际能源利用评价分析”;

张航燕博士、杨丹辉研究员、张艳芳博士完成了“我国省际生态环境与生态治理”;

史丹研究员、王俊杰博士完成“我国省际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效率综合评价”;

叶振宇博士完成了“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城镇化的基本势”;

刘佳骏博士完成了“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城镇化的相关环境问题”;

史丹研究员、何辉、吴仲斌、刘佳骏等完成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向的财税支持政策框架与措施研究”。

本成果的顺利出版要感谢经济管理出版社杜菲女士的辛苦工作。感谢张金昌、李春瑜、李鹏飞、何代欣对相关研究的积极贡献。

本书虽然出版,但可能存在一些漏洞,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201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