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经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简讯

2015年12月02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学习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

 

  2015年11月17日,工经所党委在所大会议室组织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由我所第一党支部牵头,学习的主题为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收入分配与消费决策”。史丹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的部署情况,随后委托我所第一党支部具体组织学习活动。学习由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晓华主持,所长黄群慧、副所长黄速建、崔民选、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全所50余名职工参加了学习。

  黄娅娜博士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收入分配与消费决策”为主题的报告。她的报告主要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中关于收入增长、区域发展、分配机制及社会保障的总目标;二是讲述了收入分配的前沿问题; 三是着重汇报了收入分配与消费决策研究的学术成果。

  随后,与会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增加了学习活动的良好氛围。最后,史丹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我所研究现实经济问题的科研活动中一定要结合紧密这五大发展理念,发挥好智库的作用。

(鉴成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