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经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8年07月02日来源:IIE    作者:和延召

 

628日,在所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工经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两百年前,在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特里尔城一个影响世界的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生,他终其壮丽的一生探寻真理,创造出了对人类影响深远的马克思主义。两百年过去,在世界的东方,马克思主义被发扬光大,愈发炽烈。马克思这位现代社会思想之父,勾画出人类对理想社会的美好憧憬,给了人类观察世界、分析问题的有力思想武器,不仅致力于科学的解释世界,而且致力于积极的改变世界,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指引着、实践者,也是人类思想史上一座令人仰止的巍峨高峰。

今天,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跨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新时代下我们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真理永不褪色,主义继续前行。这次参观展览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参观心得体会。参观后大家都认为对马克思主义又有了一次认识上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马克思的伟大脚步,继续探寻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指导科研工作,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中更多的贡献我们工经人的智慧和力量。其他因故没能集中参观的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将自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