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传达学习王伟光同志在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9月14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8月25日,我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王伟光同志在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创新工程制度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上的闭幕讲话精神。副所长黄速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史丹传达了讲话精神,副所长崔民选参加会议。

  史丹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伟光同志在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创新工程制度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上的闭幕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及我所近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所内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力,要将制度执行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结合创新工程相关要求,对我所的考勤制度及请示报告制度作进一步修订,严格履行请假报告及销假手续。第二,要从严管理、从实着力,以制度为保障,完善人事管理,加强我所人才队伍建设。所领导及处室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努力做顾全大局的模范、遵规守纪的模范、敢于担当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善于管理的模范。第三,要搞好内部团结,要讲团结、讲合作,保持我所优良传统及优秀学风,积极参加我院及我所组织的各项科研、文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第四,要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围绕“三严三实”专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对全所人员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当作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为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提供组织保障。

  崔民选就财经纪律问题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强调我院近期将开展“四项经费”检查工作,全所人员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做好自查工作,财务部门要制定自查自纠方案,确保我所“四项经费”检查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崔民选还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十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中国经济时报社办公室副主任陈鲁违纪的情况通报》等文件。

  黄速建还代表所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所今年7名新入所职工,并对他们来所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静怡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