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9月14日来源:IIE    作者:工经所

  8月4日,我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创新工程制度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伟光同志在专题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赵胜轩同志就坚持和完善党委集体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等规章制度所作的专题报告以及张江同志就严格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管理问题、张英伟同志就扎实深入推进我院纪律建设问题、蔡昉同志就我院新型智库建设问题所作的讲话。会议还传达了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并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研究提出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所长黄群慧、党委书记史丹分别传达了会议相关精神。

  黄群慧首先传达了王伟光同志的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此次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他强调,此次专题工作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会议体现了院党组坚持以制度促发展、以纪律正方向的发展思路。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伟光、胜轩等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院党组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和院领导要求,扎实有序地做好我所各项工作,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创新工程制度建设、“三项纪律”建设、党委集体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建设等方面,查找我所不足,解决存在问题,下更大的功夫,取得更大成绩。黄群慧指出,王伟光同志的动员报告和闭幕讲话,内容十分丰富,既充分肯定了我们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我院面临的形势,对全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我所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史丹传达了赵胜轩同志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集体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等规章制度的讲话。史丹指出,赵胜轩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贯彻执行党委集体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等规章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我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等规章制度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坚守纪律红线,努力做顾全大局的模范、遵规守纪的模范、敢于担当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善于管理的模范,更好地推进我所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史丹在传达张江同志关于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张英伟同志就扎实深入推进我院纪律建设问题所作的重要讲话时强调,两位院领导的讲话,谈到了不少典型案例,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史丹要求,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院领导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其精神内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所人员要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当作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黄群慧结合蔡昉同志关于加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我所智库建设提出了要求。黄群慧强调,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加强特色智库建设的重要文件,从我所实际出发,将创新工程与智库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快科研创新,“努力投出三分球”。

  与会全体同志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项纪律”建设、新型智库建设、创新工程制度建设等问题,结合工业经济研究所实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赵静怡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