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顺利举办首届职工专项运动会

2019年11月08日来源:IIE    作者:周麟

十一月的晚秋,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提高广大职工身体素质,增加单位凝聚力,加强党组织建设,经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工经所首届职工专项运动会由所工会牵头组织,以健步走形式于2019年11月4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顺利举办。283名来自工经所、经济管理出版社、中国经营报社、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的在职员工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首届职工专项运动会合影

  

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下午1点30分,各单位参赛人员统一着装,持所旗(社旗)准时到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并在提前到场的工作人员统筹协调下,迅速完成签到、人员清点等赛前准备工作。随后,在深秋美景的映衬下,一张饱含祥和与幸福的工经所全家福应运而生。时间匆匆来到2点,随着工经所副所长、工会主席李海舰同志的一声令下,48支参赛队伍,共计260名参赛选手从宣言广场有序出发。

 

四位所领导结伴同行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八队(Lifestyle 二队)撞线瞬间

 

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坚毅和团结一致的精神是取得最终胜利的保证。按照比赛规则,各参赛队将逆时针环绕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健步走道路一圈(约5公里),所有队员需同时到达终点,并经计时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方可计入成绩。各参赛队围绕这一规则纷纷制定针对性的比赛策略,有的队伍欢歌笑语,结伴而行;有的队伍沉着冷静,矫健向前;有的队伍甚至准备了比赛道具,相互帮扶,携手并进。不同单位员工也在比赛期间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与友谊,赶超时的相视一笑,并行时的侃侃而谈,疲惫时的相互鼓励……这一帧帧工经所人团结、互助与奋进的画面则被来自中国经营报的专业摄影师们完整地记录下来。2点40分29秒,来自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八队(Lifestyle二队)的五名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加油呐喊声中冲过终点,获得冠军。随后,余下的47支参赛队也陆续到达,顺利完赛。

 

一等奖颁奖仪式

 

接下来的颁奖环节继续由工经所副所长、工会主席李海舰同志主持,工经所所长史丹同志、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雪松同志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同志为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八队(Lifestyle二队)等获得前五名的参赛队颁发一等奖奖状及奖品。工经所副所长张其仔同志、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同志、中国经营报社副总编辑韩曦晨同志、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总编辑张书新同志、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副社长谷玉恒同志、经济管理出版社副社长勇生同志及经济管理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永美同志为工经所办公室队等获得第六名到第十五名的参赛队颁发二等奖及奖品。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笑容上,赛后大家纷纷在宣言广场合影留念,本次职工专项运动会也在愉悦、汗水与收获中圆满结束。

生命是永无止境地奋斗,是恰如其分地快乐,更是意犹未尽地陶醉,获奖虽可贺,但享受参与过程与团队协作更为珍贵。工经所首届职工专项运动会其意义和目的不仅促进了全所职工身体的锻炼、体质的增强、工作压力的缓解以及身心健康的提高,而且为全所职工架起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培养和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精神,调动了职工的活力,焕发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营造出和谐美满的工经所“大家庭”氛围,组织集体的力量也在欢声笑语中悄然凝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