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第二党支部赴蒲公英中学义教活动圆满完成

2017年04月28日来源:IIE    作者:胡文龙

 

20174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第二党支部赴蒲公英中学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义教活动。贺俊、柳嘉润、赵剑波、时杰和江鸿五位同志为蒲公英中学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受到了该校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贺俊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漫谈了“经济学与人生”的关系,普及了经济学基础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经济学的兴趣。

 

柳嘉润同志对长征火箭与载人航天进行了介绍,丰富了同学们的航空航天常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赵剑波同志从历史与现代视角漫谈了读书的“妙”处,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

 

时杰同志从日常生活小事谈起,普及了财务学常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财务观念和理财意识。

 

江鸿同志结合自己努力学习获得世界各国免费留学的有趣经历,鼓励大家奋发努力、潜心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蒲公英中学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是一所非营利性的公益民办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中学。在支教活动中,孩子们的期待、朝气与热情给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支持蒲公英中学的发展。

供稿/胡文龙

编发/王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