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举办青年学者主题教育笔谈活动

2023年07月10日来源:IIE    作者:渠慎宁

 

2023年3月以来,为了更好地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组织所青年工作组、所团委联合《中国经营报》社举办青年学者主题教育笔谈活动,并在《中国经营报》开设“工经青年学者论坛”,以署名文章形式刊发工业经济研究所青年学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工经青年学者论坛”于2023年3月13日始发,至2023年7月3日结束,共组织学习专版17期,共计发表理论文章33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者认真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撰写文章进行系统性、学理性研究阐释。文章主题涵盖新发展格局、新型工业化、现代化产业体系、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未来产业等多个领域,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视角展开深入分析,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现了工业经济研究所青年学者的学习热情与学术风采。

访问工经青年学者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专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