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从工业结构调整看东北工业面临的困境及解困思路

2016年09月27日来源:发表于《中国经贸导刊》    作者:刘楷

摘要:东北工业是我国工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工业的振兴,要同其自身特点相符合,本文从结构转换和投资的角度,论述了东北工业近年来增长速度下滑的原因及影响,并对东北工业的再次振兴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关键词:振兴东北;结构转换;投资不足;振兴思路

 

东北工业在我国积极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高度重视,2013年以来,三次赴东北考察,从产业、民生、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对东北振兴做出了重要指示。当前,东北处在结构调整期和转型期,经济增长缓慢且面临着很大困难,同时也应看到,在结构转型和调整过程中,东北工业的发展也存在很多亮点,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局部的亮点但尚未能带动工业经济全面腾飞,增长速度仍然较慢。全面客观地分析东北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成绩,对于振兴东北工业至关重要。

 

 

↓下载附件阅读全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