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教育支出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

2020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经贸导刊》2020年08期    作者:王琛 刘楷

摘要:教育支出是提升人力资本发展的基本保障,现阶段教育支出是否会影响城乡收入差距采用空间计量的方法分析政府教育支出对于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发现我国城乡收入差距在空间上具有聚集分布的特点,城镇导向的教育投入增长不仅不会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反而会使其扩大。为此,打破过去片面加大教育投入而忽略支出导向性的做法,推进城乡间的教育资源合理化分配是缩小我国城乡收入差距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城乡收入差距教育支出城镇化空间计量

基金项目:本文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建设“登峰战略”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项目阶段性成果

 

王琛,刘楷.教育支出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J].中国经贸导刊(中),2020(08):140-14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