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工业经济研究所组织老同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考察活动

2019年05月16日来源:IIE    作者:黄京飞

 

2019年5月1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经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办公室组织所内老同志前往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考察。

老同志们通过参观考察,深刻体会到由曹火星同志1943年10月在此创作脍炙人口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唱遍大江南北,成为了一首家喻户晓、代代相传的不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此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本所第四、第五党支部的部分成员一同参加此次活动并提供保障服务。

 

分享到: